良陌行川.

看个乐子,写个乐子。有个最爱的对象。

【金药】浮华.(二)

王上坐于上位,其身侧大臣武士满面不屑见如此多的四海术士,而台下的那些江湖之士大包小包似乎装满各色降妖法宝,卖药郎站在门口角落,手掌展开于门角处留一白符。
“近月宫中频出妖怪杀人命案,朕的妃子们惨死非命,还请各位大师出手相助,捕得那妖者必有重赏。”
人群中一阵低声嘈杂看来都在盘算着自己的如意算盘,这对于卖药郎来说倒是无所谓,漫漫长途,金钱仅是购置些缺少的东西罢了,爵位更是无用之物——一个头衔而已。

进入王宫起卖药郎袖中的退魔剑便有些不安分,过路由高墙围起的侧妃宫室更显不安。
“怎么了,金?”卖药郎悄声询问,退魔剑并无回应,半晌,在卖药郎耳畔才响起只有他才可听到的熟悉声音。
“此处使吾十分难受,汝可要当心。”
卖药郎随即应下四处留意,于适当隐蔽处留下白符事先设好结界。
肩部多了重量,打招呼的声音有些耳熟,是那除妖的。
“你还真来了?”他的语气中有些许果然隐于惊讶背后,“是不是看好赏赐了?但这赏赐想拿还真有些困难,这来的皆是有脸面的厉害角儿……”除妖的小声向卖药郎介绍几个他熟知的术士。
卖药郎听着他的介绍仅当是一笑而过的趣闻罢了。

究为如何,夜中一试便知。





查了资料才知道上文的错误,这里纠正一下。
人民应称皇帝为天皇,皇后为天后,第一篇的时候直呼了,歉。
小文章的具体设定还得等等后来的发表吧,也许会和想象的有出入,见谅啦。

评论(7)

热度(29)